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为联系单位党支部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10-16 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围绕“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商务中心区、建设环保局及有关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商务中心区党委书记、主任刘磊、副调研员程新相出席会议。

杨朝晖强调,要回顾历史,深刻认识坚守初心的重大意义。通过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始终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的三心,深刻认识坚守初心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人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要砥砺奋进,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抢抓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及郑许一体化发展机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立足本职,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积极担当作为,增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尤其是商务中心区要持续做优做大总部经济、金融保险、电子商务、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为示范区优化产业结构提供重要支撑。建设环保局要以解决群众关心的基础配套问题为切入点,加快道路、水、电、气、暖配套项目推进,进一步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示范区打造宜居新城奠定坚实基础。各企业要主动融入示范区社会发展大局,树牢创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奋勇争先,当好新时代各行业的模范表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争当坚守信念的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勇于干事创业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企业党员更要发扬创业精神,树牢进取意识,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树牢为群众、为企业服务的意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抓手,坚持经常深入一线,了解群众企业心愿,倾听群众企业呼声,解决群众企业问题。争当严守底线的表率,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把牢法纪防线,始终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