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忠武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阳节活动
【信息来源:示范区忠武街道办事处【信息时间:2019-10-08 1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10月7日,九九重阳节之际,忠武办事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老人过上一个欢乐、和谐的重阳节,10月7日上午,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和关怀,忠武办事处党工委班子成员、民政所工作人员来到前冯社区敬老院,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了慰问品。

忠武办事处党工委班子成员一行与敬老院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吃住及生活状况,鼓励老人们加强锻炼身体,保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敬老院工作人员自发组织的“戏迷乐园”,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暖暖温情,贴心的问候,真切的关怀,传递到了每一位老人的心窝里,老人们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对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

在尤里村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了第二届“爱老敬老、情暖重阳”爱心活动。活动现场,对评选出的13位“助人为乐”、“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老人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观看自编自演的戏曲、歌舞等节目,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志愿者们为60岁以上老人披上理发围布,手持专业理发工具,认真仔细地进行理发服务。许昌有为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尤里村五组村民尤慧娟为活动现场捐赠了100套足浴器,免费为尤里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进一步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心,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敬老、爱老”的服务精神。

现场还聘请了许昌市中心医院脑血管科专家,为60岁以上老人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忠武办事处不仅创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为群众办了实事,也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党员锤炼党性、牢记宗旨、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