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开展“红旗飘起来、红歌唱起来、群众舞起来、画笔动起来”国庆爱国黄金周大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示范区尚集镇【信息时间:2019-10-08 14: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日上午,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大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广场红旗飘扬,歌声雷动,由8个社区群众自编、自导的“红旗飘起来、红歌唱起来、群众舞起来、画笔动起来”大型展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全镇参加演出群众达100多人,观看群众达1000多人。

节目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激情澎湃的国歌让大家感受到震撼接着上台的是水口张社区舞龙队的龙舞表演“龙耀中华”,这支曾经在全省民俗文化比赛获得一等奖的龙舞队,辗转腾挪,如蛟龙翻飞,展现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之后,大新社区群众表演的舞蹈“祖国你好”,东街社区群众表演的戏曲“老两口学毛选”等节目,引起了现场群众长时间的掌声。大徐社区选送的情景剧“长征”更是别具一格,他们身穿红军服装,展现着红军过草地的故事情节,他们精湛的演技感人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小品、戏曲、器乐齐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群众一饱眼福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课。

尚集镇是文化古镇,书画名家众多,活动期间,该镇还邀请了书画名家来现场书写字、作画。“我爱中华”“秋山有韵”等,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法和画作,在节目中间穿插展示着,更显示了群众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喜悦,展示各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十一”期间,该镇还要相继开展“红旗飘起来、红歌唱起来、群众舞起来、画笔动起来”国庆系列活动,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向伟大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