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9个一”重点任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7 1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示范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示范区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扎实推动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意见》强调,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落实基层主题教育“学、查、改、促”各个环节要求,坚持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明确重点任务,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使主题教育更加融入基层、贴近实际,更加有序推动基层主题教育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意见》明确了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个一”的重点任务。制定一个工作计划,重点突出“抓学习、查问题、促整改”,细化到每周列计划、明任务、提标准。每日一小时自学,普通党员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党规等为基本书目,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媒体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每日自学时间累计不少于一个小时。每周一次集中学,各基层支部通过个人领学、观看视频、专家辅导、汇报演出、典型报告、组织参观等多种灵活方式,每周组织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一次学习交流,各基层党支部每月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学习交流,重点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基层发展,谈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思考能力、分辨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达到个人政治素质有提升、党性观念得锤炼、业务能力真提高的目的效果。开展一次教育培训,全区集中组织各部门、各行业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集中培训,重点学习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提升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党务工作能力,更好推动主题教育开展,更好激发个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源动力。查找整改一些问题,对照党员个人思想、工作,重点查找在党性意识、担当作为、模范带头、服务群众、遵守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销号,通过问题整改,使基层工作得到大的改观与提升。办好一件为民实事,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一线,通过志愿服务、结合帮扶等形式,办一件力所能及的为民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真正实惠和发展变化。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重点选树一批在学习、工作、服务等方面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通过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引领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各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意见》要求,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注重实效,主动联系实际,创新形式方法,使主题教育更具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要用好载体,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进行;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积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主题教育,带头讲党课、找问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