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7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启动。集中学习研讨分三个阶段进行,为期7天,通过集中学习、参观主题教育展览、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调研、交流研讨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石占全,区领导尹志安、刘磊、张孟仁参加。全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就开展好本次集中学习研讨,魏学彬要求,一要系统学习。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一章一节、逐字逐句地研究,把每个观点都学深、学透、学懂,深刻领会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学深悟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贵在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改造主观世界,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对照先进典型,比一比哪些方面做得比较好、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到位。三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必须坚持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开展实地调研,理论联系实际,围绕示范区“三年出形象、五年显成效、十年铸新城”目标,把集中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上。

随后,与会同志集体聆听了省委党校涂小雨教授所作的《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用通俗的语言,透析历史与现实、阐释理论与实践,从对标对表看齐、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实践养成四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