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党工委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7 1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至21日,示范区党工委班子持续开展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研讨,以聆听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的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党工委委员尹志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宋颖钊参加学习。县级领导干部列席参加学习。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成共、成员石占全指导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参加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研讨的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纲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和《选编》的“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专题。

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基础上,9月21日下午,党工委班子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与会的每一位党工委委员结合学习、思想、工作实际,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怎样“找差距”“抓落实”、做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不同角度,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找措施。研讨交流中,各位党工委委员既有对个人成长经历的回望,又有对未来重整再出发的坚定信心,既有对当前思想、工作的反思,又有对下一步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又有理论指导实践的结合。通过集中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认识上有了提升,行动上有了高标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不断引领时代前进,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必须用这一强大理论武装头脑,必须把丰富内涵转化为指导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