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9-24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上来,把准方向、扛稳责任、抓住机遇,全面加快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传达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领导尹志安、刘磊、张孟仁、田会卿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镇(办事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魏学彬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区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鲜明里程碑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做到用心用情,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做到入脑入心,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做到落地见效。

魏学彬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厚植输变电装备产业集群优势,构建电子信息装备及5G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加大中德合作力度,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对外开放步伐,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悉心指导,做大做强农村集体产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农村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三农”工作上有新进展。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殷殷嘱托,持续加大安置房、医疗卫生、体育、养老等民生投入,提升就业创业水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的获得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重大要求,加强扬尘污染管控、“散乱污”企业专题治理,做好河湖水系管护工作,努力让示范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指示精神,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魏学彬要求,要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载体,把红色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科目,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培树从党员干部身边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抓住重点,围绕“八破八立八强”,找准定位,建立台账,完善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完善思路、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搞形式,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