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9-10 15: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隆重表彰先进个人,安排部署新时代示范区教育事业发展,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主持会议。区领导尹志安、田会卿、宋颖钊等出席会议。各区直单位、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各学校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魏学彬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魏学彬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提升发展教育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攻方向,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师队伍,努力把教育同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魏学彬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推动示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教育硬件基础建设,抓住新一轮三年攻坚计划,科学适度超前规划学校布局,按照最新的标准,以一流的水平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装备配备,加大教育投入,确保政策性教育经费得到有效保障,吸引、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形成多元化的教育投入格局。聚焦教育软件实力提升,培育高素质的教师、校长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建立多种形式的激励措施,推动示范区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魏学彬强调,要强化综合保障,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带着情怀、带着使命扛起办教育的责任担当。解决实际问题,关心支持教师工作生活,最大限度提高教师待遇。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参与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形成人人关心教育、多方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

杨朝晖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加强学校管理、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师队伍、营造良好环境下功夫、做文章,共同推动示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尹志安宣读了表彰通报,尚集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尚艳敏、许昌毓秀路小学尚东校区校长周志刚、许昌实验小学兰亭路校区校长孙元辉做了发言。会议表彰了“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