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8-14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8月12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艾寒松、副组长王普敬及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察委执纪监督二室主任王朝营,示范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正科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2015年以来退休的县级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主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从今天开始,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暨4个镇(街道)、32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艾寒松按照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对巡察示范区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艾寒松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这次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的巡察工作,体现了市委对示范区的高度重视,也是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站在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艾寒松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这次常规巡察,为期50天左右,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市委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人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以及“三类重点人”;在财务管理、人事安排、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反映突出的具体问题;在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提请纪检、组织人事、审计和公检法等部门给予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艾寒松强调,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是市委第五巡察组和示范区党工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示范区党工委,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和示范区党工委共同扎实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本轮还对示范区所辖镇(街道)、村居(社区)同时开展巡察,示范区党工委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配合好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全体干部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守,切实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示范区党工委负责人魏学彬就强化政治责任,配合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服从于巡察组的安排,服务于巡察的需要,努力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二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这次巡察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无论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个部门,都要与巡察组搞好配合、做好保障。各单位要按照具体日程安排,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察渠道,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开展工作创造环境。三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以坚强的党性自觉接受检查,虚心诚恳地面对监督,认真自查自纠,本着对党负责、对示范区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我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四要抓好整改、以点带面,以巡察工作推动全局工作。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基层和群众的评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重大问题,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巡察工作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8月12午,巡察组又组织召开了巡察尚集镇、魏武街道办事处筹备处、永兴街道办事处筹备处、忠武街道办事处筹备处工作动员会,对巡察一镇三办及所属32个村社区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部署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示范区工作50天左右。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受理反映示范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反映上述问题可以通过以下六种途径:1、电子邮箱:xcswxcz05@163.com;2、联系信箱:在示范区管委会大门口、示范区金融大厦一楼一号电梯厅口和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境电商大厦一楼门口设置联系信箱;3、邮政信箱:许昌市005号邮政信箱;4、举报电话:巡察驻地电话0374—8094610(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

5、接收短信手机:18803996759(只接收举报短信,不接听电话);6、信访接待室:在示范区信访接待大厅内。

反映尚集镇党委政府和所属8个社区干部的有关问题线索通过以下渠道向巡察组反映:1、电子邮箱:18839980716@163.com;2、联系信箱:在尚集镇政府门口、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处设置联系信箱;3、邮政信箱:许昌市005号邮政信箱;4、举报电话:0374—8095507(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5、接收短信手机:188-3998-0716(只接收举报短信,不接听电话);6、信访接待室:在示范区信访接待大厅内。

反映魏武街道办事处筹备处党工委和所属8个社区干部的有关问题线索通过以下渠道向巡察组反映:1、电子邮箱:zgyzswxcz04@163.com2、联系信箱:魏武街道办事处门口,各社区显著位置设置联系信箱3、邮政信箱:许昌市005号邮政信箱;4、举报电话:巡察驻地电话0374—8094416(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5、接收短信手机:18539061173(只接收举报短信,不接听电话);6、信访接待室:在示范区信访接待大厅内

反映永兴街道办事处筹备处党工委和所属8个社区干部的有关问题线索通过以下渠道向巡察组反映:1、电子邮箱:cgswxcz05@163.com;2、联系信箱:永兴街道办事处门口、蒋店中心小学、蒋小路农商行门口、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处设置联系信箱;3、邮政信箱:许昌市005号邮政信箱;4、举报电话:0374—8095516(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5、接收短信手机:136-0374-1868(只接收举报短信,不接听电话);6、信访接待室:在示范区信访接待大厅内

 反映忠武街道办事处筹备处党工委和所属8个社区干部的有关问题线索通过以下渠道向巡察组反映:1、电子邮箱:zgyzswxcz03@163.com;2、联系信箱:忠武街道办事处大门门口、8个行政村(社区)显著位置设置联系信箱;3、邮政信箱:许昌市005号邮政信箱;4、举报电话:巡察驻地电话0374—8094407(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5、接收短信手机:185-3906-1172(只接收举报短信,不接听电话); 6、信访接待室:在示范区信访接待大厅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