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全区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抽查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6-26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0日—6月25日,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对照今年印发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我政府网站和5个政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公众号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示范区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检查情况

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采取技术平台监测和人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示范区管委会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管委会网站、管委会微博、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信访局、清风莲城示范区、平安许昌示范区、许昌示范区警察在线未发现问题,示范区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示范区公安”监测前两周内未及时更新。

二、下一步工作整改措施

(一)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各单位针对自己管理的政务新媒体专人专职负责,加强业务培训,夯实责任主体,确保政务新媒体管得住、管得好。

(二)强化内容管理。逐项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抓好本级网站、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内容管理,严格定期发布信息,严格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规范各版块、栏目内容发布。积极互动回应,及时高效回复网民留言,认真开展调查征集活动,广泛征集民意。

(三)加强考核通报。每天对网站、政务新媒体进行监测,每周通报一次,提前预警,常态化监管,把工作做在平时,确保健康运行。

对本次检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存在问题的单位,相关责任单位要采取措施,切实整改。整改结果请于627日前加盖单位公章、分管领导签字后,报送至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