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永兴办事处“支部引领齐发力,党员志愿同上阵”共助“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示范区永兴办事处【信息时间:2019-06-10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永兴办事处各支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村无职党员与巾帼志愿队以此为契机,自行组织了巡查小组,积极参与到“三夏”生产和防火值班中。
  一是示范带头,做好行动引领。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队在农田收割后,确保第一时间清理秸秆,分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排查隐患,分区域、分地块巡查,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主动帮扶,做好志愿服务。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队伍齐上阵,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进行小麦收割、秸秆打捆和还田,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秸秆综合利用。

通过各支部无职党员与巾帼志愿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们主动参与到“三夏”生产队伍中来,形成人人支持禁烧人人主动禁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