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学彬到发展改革局党支部参加“忠诚干净担当、博学创新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发展改革局【信息时间:2019-06-02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上午,发展改革局党支部以“忠诚干净担当、博学创新奉献”为主题,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决定即日起依托机关党支部,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为期一年的“忠诚干净担当、博学创新奉献”主题实践活动。会上印发了发改局《“忠诚干净担当、博学创新奉献”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支部书记作了动员报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如何开展好“忠诚干净担当、博学创新奉献”主题实践活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学彬指出,发改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忠诚干净担当”是当前对党员干部的普遍要求,忠诚是政治底色,干净是做人底线,担当是做事本分。“博学创新担当奉献”集中体现了示范区团队精神,其中核心是“担当”。博学是担当的基础,创新是担当的体现,奉献是担当的升华。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示范区面临很多新的发展课题,需要党员干部更多的担当,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开展这个主题实践活动很及时、很有必要。“忠诚干净担当、博学创新奉献”相辅相成、有机統一、缺一不可。

魏学彬强调,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需要我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纵观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每一次历史变革和时代进步,无一不是由有使命担当的人们在推动。我们生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国人民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担负起这个伟大的历史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干净担当,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集中发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魏学彬要求,努力做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需要下真功夫,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发改局是党工委、管委会的参谋助手,要站位全局,把大势、谋大事。要围绕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我市建设“智造之都”打造“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谋划好、推进好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项目,把示范区打造成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先行示范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