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第一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建设环保局【信息时间:2019-06-02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下午,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组织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第一次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示范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单位承担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党政办、发展改革局、建设环保局、财政局、纪工委相关负责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拆迁办、国土分局负责人,尚集镇、魏武办事处、永兴办事处、投资公司、瑞新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示范区共安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20个,概算总投资约62.62亿元,2019年度投资约24.47亿元。截至目前,2个项目已完工,12个项目在建,6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已完成投资7.5亿元,占年度投资额的35.8%。

尹志安肯定了今年百城建设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各单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一要完善机制。区百城提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机制、工作会议机制,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推进会每月一次,例会每两周一次,不定期召开重大问题协调会议,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二要盯紧节点。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工作台账,细化每一天的任务量,班子成员牵头分包项目,盯紧盯死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尤其是正在推进前期工作的项目,要加紧完善手续,认真核实各项目土地报批情况,为项目开工建设做足准备。

三要形成合力。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办公室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及时通报省市百城办工作要求,正确把握政策,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要认真梳理项目存在问题并报管委会加快协调解决。各单位要协同作战,强化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确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