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忠武办事处召开2019年“三夏”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暨防汛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9 1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2019年“三夏”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防汛工作,5月27日,忠武办事处召开了2019年“三夏”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暨防汛工作动员会。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文书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8年夏秋两季禁烧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对禁烧期间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了通报表扬,宣读了《2019年“三夏”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和防汛工作方案》《忠武办事处2019年“三夏”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向办事处党工委递交了“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和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三夏”生产关系民生,防汛工作事关全局,各村(社区)要树立“一盘棋”的意识,认清形势,明确职责,严格问责,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一要认识到位。严格按照办事处制定的禁烧工作总体任务和目标,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严格落实。二要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等多种手段开展宣传,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达到家喻户晓,坚决抵制焚烧秸秆现象发生。三要措施到位。成立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成立应急队,安排专人严加看守重点地块,确保辖区零着火点。四要督查到位。办事处及各村(社区)要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督查组对各禁烧点进行不定期督查,对禁烧期间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及时通报,计入年底综合考核结果,确保实现“不着一片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