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久久为功 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商分局【信息时间:2019-05-23 14: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工商分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久久为功,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积极开展日常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500多份,宣传资料1800多份,悬挂条幅33条,张贴工商部门提示贴画300多张,指导12家企业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积极参加集中宣传活动,组成联合宣传队进乡村、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园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相关政策,营造了人人了解、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线索摸排。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拓展线索来源。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市场巡查等,着力发现问题。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作用,在及时依法处理消费纠纷的同时,详细了解是否存在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全员参与、全程开展、全面覆盖和系统摸排,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强化与扫黑办、公安分局、税务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上报、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

四是加强统筹兼顾。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监管、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件等结合,积极组织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打击制售仿冒假冒食品“春雷行动”、广告市场专项整治等行动,依法查处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