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忠武办事处召开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示范区忠武办事处【信息时间:2019-05-23 14: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村“厕所革命”决策部署,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5月19日上午,忠武办事处召开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动员会。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文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认真做到“五个到位”。一要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以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村组参与、农户实施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吃透政策,明确责任、完成时限,强化措施,统筹安排人力、财力,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有效加快实施推进。

二要宣传到位。户厕改造是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基础,要大力宣传户厕改造工作的意义和方法,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保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如期完成。

三要措施到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示范带动、典型引路、整村推进”的要求,各村(社区)要及时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户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着力打造改厕示范村,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提高改厕整体水平。

四要督查到位。办事处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组织由党政办、财政、纪检、农业办公室成立的督查组,采取“半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的方式,每半月通报一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五要奖惩到位。办事处在区奖励的基础上,对在9月10日前完成的村(社区)给予奖励。在每月督查中,排名前三位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作先进发言;排名最后一位的村(社区),在该村召开现场会,由该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