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5-07 1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5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示范区领导杨朝晖、苏长水、张继辉、尹志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以充分就业为目标,着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创业带动就业以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活动为抓手,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深入开展“互联网+创业就业”服务,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营造促进大众创业的良好环境。二要以人才强区为目标,着力引进培育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许昌英才计划”,深入重点企业征集高层次人才需求,组织重点企业参加省内外大型人才交流活动,不断提高高层次人才服务能力。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力争全年开展农村转移就业培训500人次以上,引进培养高技能人才100人。三要以公平可持续为目标,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不断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劳动保障执法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四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实施四个专项行动。大力实施促进就业创业明显降低企业负担人才引进培养服务职业技能提升4个年度专项工作集中深入到企业开展政策服务活动,指导帮助企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