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中共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4-30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后,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立即向党工委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要求党工委办公室及全区各级办公室系统要把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的讲话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有效抓手,坚持做到“政治坚定,善于学习,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着力把办公室建设成为全区的模范机关,塑造党办系统的良好形象。4月28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全文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在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对办公室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深学悟透,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办公室全体同志按照市委胡书记“政治坚定,善于学习”的要求,深入学习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在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深层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科室负责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围绕中心任务,坚持服务大局,突出团队建设,积极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作用,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真正成为工作领域的专家、博学广记的全才、高效服务的能手。

二是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推动工作任务高效落实。按照市委胡书记“服务大局”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郑许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选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围绕招商引资,加强对外宣传,扩大示范区影响力,吸引客商来示范区投资;围绕“三大攻坚战”,发挥信息“耳目”作用,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加强分析研判,掌握真实情况,为精准施策提供依据。另一方面,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以高质量工作为导向,以创新、安全为总要求,以建章立制为抓手,发挥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在文稿办理方面,按照领导要求,精简高效,提高层次;在督查方面,督出力度,促进落实;在政务公开方面,积极主动,依法依规;在网信舆情方面,加强防护,守好阵地;在会务活动组织方面,周到精细,认真协调;在后勤保障方面,节俭优质,高效安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以昂扬的精神展现办公室新形象。按照市委胡书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要求,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戮力同行、攻坚克难。带头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注重学悟结合,深入实践锻炼,不断完善提升能力水平,练就会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切实改进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弘扬严谨细致之风、务实高效之风、敬业奉献之风,严以律己之风,以过硬的作风,努力营造“学、严、干”的氛围,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在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中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