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4-29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2日,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示范区在全市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走在前列。

一是紧盯产业发展,夯实“智造之都”硬实力。持续壮大电力装备制造主导产业,提升智能装备制造业,打造智能输变电装备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烟草产业,推动以烟草为代表的食品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带动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培育发展以5G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新兴产业,同步开展高标准园区孵化运营,打造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引进服务业龙头企业,加快企业总部建设,推动金融保险、咨询等行业集聚,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通过增强产业实力,为示范区加快“智造之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持续完善配套,增强“宜居之城”软实力。加快道路建设,打通核心区断头路,拉开东拓区路网框架,全面提升辖区道路通行能力;加快芙蓉佳苑、清廉寨等在建安置小区建设,做好回迁居民的搬迁入住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加快推进示范区实验学校、尚东小学、大徐小学等项目的招生运营工作,推进医疗卫生、养老等事业发展,全面提升辖区教育、医疗养老服务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同时,深入开展“五城联创”,坚持建管并重,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示范区加快“宜居之城”建设不断增强软实力

三是突出问题解决,强化综合要素保障力。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难题,营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良好环境拓宽融资渠道,积极跟进国家补短板稳投资等相关政策措施,做好向社会资本推介投资项目谋划和债券申报工作,争取更多发债项目纳入国家盘子强化土地保障,抓住国家土地利用规划调整机遇,将东拓区土地调整到位,至少满足三年项目建设需求,同时加强对供应后土地的监管,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强力推进拆迁清表,加快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拆迁清表,做好制止私搭乱建工作,为推动示范区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