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帮助企业推广应用产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为切实解决部分企业反映的产品推广应用难问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市场为导向,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帮助企业推广应用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一是开展试点推广。针对源洪电气电储能(煤改电)、教育机器人产品推广应用,成立专班,组织企业、社会事务、镇(办)、学校集中会商,分别在尚集镇敬老院、尚集镇中心小学试点应用,加强跟踪评价,帮助企业优化产品设计,完善产品功能,开展产品推广。二是组织产销对接。对许继风电、中继威尔、许昌瑞示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新招商引进的盛世恒言、润文电子等生产智能教育产品的小微企业,开展产品在本地应用情况调研,制定具体方案,计划二季度组织开展产销对接,邀请市教育部门、重点学校到企业参观考察产品,提高产品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三是纳入采购目录。发挥政府采购作用,积极与市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将莱拓教育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准确掌握、及时发布教育领域政府采购信息,鼓励企业积极参加产品投标采购。四是政策资金扶持。全面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新设备购置补贴等优惠政策,制定出台《示范区科技创新奖励暂行办法》,对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给予资金奖励,降低企业产品推广应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