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大企业倾情示范,助燃示范区民营企业智能制造激情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信办【信息时间:2019-04-25 1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4上午示范区工信办以深入推进实施“三大改造”为抓手,以发挥大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示范作用及分享成功经验为目的,组织辖区13重点民营企业近50名企业负责人、技术副总车间主任、信息中心主管等高管赴许昌卷烟厂、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许继仪表有限公司三家智能工厂,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座谈交流,观摩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以观摩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参观了许昌卷烟厂智能化卷包车间、信息中心,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智能化数控加工中心、高架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河南许继仪表有限公司智能电表自动化生产线先进区域。在每家工厂观摩结束后,企业相关负责人均为参加活动的企业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许昌卷烟厂作为示范区第一家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着重介绍了两化融合贯标的实施背景、过程、实施要点等经验分享烟机公司作为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单位之一,在智能制造领域走的更早更远,已经实现了生产设备的智能制造升级和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智能化升级,在交流环节企业以“信息化引领转型发展,管理创新推动能力提升”为主题,了精益管理情况介绍许继仪表公司作为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之一,围绕“运用精益六西格玛建设微质量管理体系”,介绍了质量管理在有效实施智能制造过程中的作用学习结束后,企业深受启发不仅“欣赏”到了大企业在实施智能制造过程中取得的成就,更多的是认识到智能制造需要真正在企业落地,才能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延续和再造。

三大改造实施以来,示范区民营企业智能化改造意识逐步增强,部分企业更是实现了成功转型,但大部分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实施智能化改造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实施方案针对性不强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流程管理落实不到位、职责分工不明确,甚至不知道如何有效系统的进行智能化改造等问题。示范区工信办针对这一情况,充分发挥大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希望以实际成功案例引导和指导有智能化改造需求的企业走上正确的智能制造之路有效助力我市智造之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