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学彬到大新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示范区组织人社局【信息时间:2019-04-25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到尚集镇大新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工委办公室、组织人社局负责人陪同。

魏学彬听取了大新社区“一有七中心”建设、回迁安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

    对大新社区基层党建工作,魏学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班子建设。班子建设是工作开展的本源,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决定着基层党建的质量,决定着乡村振兴的成败,要切实解决思想观念陈旧、科技意识不强、政策掌握不深、理论水平不高、履职尽责意识不强等问题,加强班子成员理论和业务培训,不断增强“两委”班子服务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做好回迁工作。要以“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态度做好回迁工作,建立健全民情渠道畅通体制,保障群众利益诉求的表达,及时了解住户思想状况,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严格按照各项政策做好未拆迁户的征地拆迁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社区管理。在制度上,要建立适合本社区发展的管理制度,通过外出学习总结经验和自我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在人员上,要通过招聘社区工作者的形式壮大社区服务力量。四要壮大集体经济。要加强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凝聚智慧,通过房屋出租、成立集体公司等方式扩大收入来源。要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的使用,建立健全经费使用监督机制,确保集体之所有,集体之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