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4-17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4月7日—11日,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带队,共48名党员干部前往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参加学习。

培训班聚焦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主题,紧密结合井冈山红色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在培训对象上,抓住“关键少数”,对我区科级以上干部实行精准调训;在教学方式上,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体验,还有互动式教学,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实现了入脑入心。在课程内容上,从时间看,跨越了我们党从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到开展工农武装割据斗争的关键节点;从空间看,涵盖了我们党早期在井冈山地区开展革命斗争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发生地,可以说,一个点就是一部活教材、一堂课就是一次精神洗礼。

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学员都很珍惜这次难得机会,能够迅速转变角色,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认真体会思考,深入交流研讨。同时,严格遵守学习生活纪律,做到了服从大局、令行禁止,展示了示范区干部的良好形象。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通过五天的学习,大家在身临其境中受到熏陶,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受到感召,在聆听讲解点评中震撼心灵,在研讨交流中提升精神境界,了解红色历史、感知红色历史、触摸红色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内涵的理解,进而汲取历史经验、真理价值、精神力量和政治养分,每名学员灵魂受到了洗礼,情操得到了陶冶,境界得到了提高,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实现了理论武装与党性锤炼的结合,感性体验与理性升华的统一。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之艰辛,现今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明白新时代赋予我们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以井冈山精神为信仰,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