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四个着力推动郑许一体化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4-11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把郑许一体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工程,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项目为王”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郑许一体化发展。

一是着力培育郑许一体化发展产业优势。以森源电动汽车产业园等项目为带动,培育新能源汽车千亿级产业集群,与郑州汽车产业形成联动。以中国·许昌“5G泛在小镇”为引领,加快5G自动驾驶(车联网)项目建设,力争引进18个以上5G产业相关项目入驻,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促进与郑州富士康的产业关联。以许昌跨境电子商务查验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依托,推进省级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建设,力争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企业达到240家,推动金融保险业发展,疏解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的非核心功能。

二是着力打造郑许一体化发展平台。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抓手,全面提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载体运营管理水平,对各类市场主体形成有效吸引力,提升创新创业平台。加快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园、特色商品展示中心、(电商)物流分拨中心等项目尽早落地,跨境电子商务查验中心实现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力争保税物流中心成功获批,打造对外贸易平台。高标准打造德国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谋划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展委托招商,深化对德合作平台。

三是着力拓展郑许一体化发展空间。以机许轻轨为发展轴线,高标准规划沿线业态,科学合理布局城市功能项目,加快芙蓉佳苑、清廉寨等沿线棚户区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庞庄、宋庄等棚户区改造,提升核心区发展容量;加快在建商住开发项目建设进度,适时推进沿线商业开发,提升沿线商气人气;拉开东拓区路网框架,加快永兴路东延下穿高速高铁、玉兰路、忠武路等道路建设,形成沿轻轨城市发展主轴带。

四是着力优化郑许一体化发展环境。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工作力度,切实破解企业难题,做好项目在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等方面的保障。抓好许继风电、许继电源、许昌烟机公司、许昌卷烟厂等重点企业生产服务,加大对企业技术合作及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培育新增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在重点产业领域形成比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