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四个一百”工作推进会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信办【信息时间:2019-04-09 15: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4日上午,示范区召开“四个一百”工作推进会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大会精神,对示范区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区34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示范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之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推进实施“三大改造”为抓手,积极开展以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为重点的新一轮技术改造,把智能化与大数据运用到生产与管理流程上,重点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加快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企业上云”“机器换人”服务型制造试点示范建设,全力推进示范区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迈进。同时,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示范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环境。

一是做好分类指导,实现智能制造发展科学推进。筛选建立智能化改造企业清单,邀请智能制造专家指导组通过现场“坐诊”对症“开方”,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技术支撑。举办“企业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专题培训,引导企业从“要我改”到“我要改”转变。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制造工作,重点选择仪器仪表行业作为示范区数字化制造试点示范先行产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逐步推进智能制造工作。

二是抓好典型示范,增强企业投身智能制造动力。充分发挥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组织企业带着问题到标杆企业去观摩学习,分享交流智能制造、精益管理、质量管理等先进经验,使示范区中小企业开阔视野,看到差距,拓宽思路,创新思维,进一步催生新动力,激发新干劲。

三是搞好资金扶持,保障智能制造发展坚强后劲。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资金引导作用,利用好省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省工调资金省市各项奖励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策划一批产业链上的高端高质高效项目,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为智能化改造注入强大动力。

是强化机制保障,营造智能制造发展良好环境。持续开展“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营造有利于智能制造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