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化”协同推进5G自动驾驶(车联网)项目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4-08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 “产业化、市场化、规范化”为发展方向,协同推进5G自动驾驶(车联网)项目建设。

一是规范化推动。树立以专业人才推动5G产业规范化建设的理念,引入研究时间早技术成熟度高拥有成熟应用产品北京邮电大学温向明教授团队,到许昌推动5G自动驾驶共性及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同时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将5G自动驾驶(车联网)项目纳入“许昌英才计划”,示范区专门提供办公场所,派专人跟踪提供“一对一”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二是市场化运作。由中原电气谷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按照市场化运营的方式,以参股形式投资5G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将5G自动驾驶(车联网)项目纳入支持范围,确定具体合作事宜和先期开展采购设备和设施施工,合作公司成立时,转为资本金。示范区财政安排100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区属国有企业投资5G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强化金融创新,正在与市投资总公司、深圳移盟资本管理合伙企业对接,探索设立5G产业基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支持5G自动驾驶(车联网)项目建设。

三是产业化支持。围绕芙蓉大道,在场地运用、交通信号灯系统升级、路侧雷达系统建设等方面,全天候、无缝隙对接,开展5G自动驾驶测试场建设,形成开放可运营的5G自动驾驶车辆研发、准入测试验证中心,建设河南省第一个、国内第三个开放道路自动驾驶测试场。围绕自动驾驶车辆改装以及一体化模组、边缘计算设备产品生产,牵线搭桥,与许昌本地企业森源集团、德西电子、源洪电气等企业进行对接,提供车辆改装、生产打样、成果转化量产,实现5G自动驾驶(车联网)项目的产业化联动发展。目前,交通信号灯系统升级联调、中心机房建设、森源环卫车辆和观光车辆改装基本完成,路侧雷达系统、5G网络、系统平台开发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优化,计划在4月10日“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亮相演示,演示场景包括虚拟自动驾驶空间应用、远程驾驶应用、自动驾驶应用三个场景,参展车辆将包括1台森源环卫洗扫车辆、4辆普通乘用车辆、1辆重型卡车、1辆观光车辆,吸引至少3家企业参展自动驾驶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