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强化三个支撑深化对德合作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4-01 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开放发展、务实合作的理念,以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主线,强化三个支撑,深化对德合作。一是强化平台支撑。组织河南森尼瑞电气有限公司与德国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对接,合作成立施坦贝斯管理与技术(许昌)中心,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研发并转化技术,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直接解决中小企业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创新,构建海外技术转移平台和产学研联合创新机制。利用原有森尼瑞厂区,聘请德国欧博迈亚工程咨询上海分公司进行整体改造提升,通过高品质的建筑空间及高质量的服务配套,高标准打造德国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许昌对德产业合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强化项目支撑。以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为契机,围绕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细化深化高端装备制造区、商务配套服务区、生活综合配套区、市政综合配套区等四个功能区具体地块规划设计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加快推进;谋划德国风情商业街项目,建设人才公寓、购物、餐饮、娱乐等设施,再现与还原经典德式建筑,呈现原汁原味的德式商业氛围,为对德合作提供配套服务。三是强化招商支撑。加强与鲁道夫沙尔平公司的对接联系,组织辖区企业开展“走出去”项目对接活动。已经与德国才维欧洲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合作协议,委托其作为示范区海外招商工作代表,帮助示范区做好招商工作,吸引更多德国工商界人士到许昌寻求商机、扩大合作,帮助许昌本土企业获得更多国际市场的信息,吸纳国外的先进技术,参与更多国际市场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