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加强学校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示范区食安办【信息时间:2019-03-26 1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国校园食品安全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示范区食安办积极协调尚集食药监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城管综合执法分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春季食品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了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健全,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贮存、消毒保洁,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堂卫生防护设施配备及维护,学生安全知识培训,校外流动摊点治理等情况。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度,确保食品原料及来源放心可靠,保证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保洁不到位、食材索证索票不健全不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滞后、陪餐制度落实不好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即整改。同时,及时清理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5处,下发整改通知3份,约谈校长1人。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生产经营、餐饮、“三小”及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