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3-12 1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1日,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一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年完成户厕改造村庄4个以上;积极探索农村产业发展、规划引导的有效途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坚持典型引路,整合资源,努力建成一批幸福家园和美丽乡村。全面提升农村道路通行水平,加快X007等县乡道路及农村道路建设,完善村道安防工程,计划2019年完成村道安防项目14个;切实打造农村便利化的出行环境,扩大公交车覆盖面,争取2020年前,实现全区各行政村公交全覆盖。

二是持续加快安置社区建设。积极稳妥做好尚东小区等已建成安置小区群众搬迁入住工作,加快芙蓉佳苑、清廉寨等在建安置小区建设,积极谋划推进庞庄、宋庄等棚户区改造项目,争取今年核心区村庄安置社区建设全部启动,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大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示范区实验学校、尚东小学等在建项目收尾工程,确保尽快投用招生;加快推进尚东中学、前冯小学、前韩小学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和协医院开工建设,谋划新建1-2处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15分钟健康服务圈。完善提升公共区域体育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建设一批体育特色社区,努力在示范区核心区打造15分钟健身圈。加快养老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辖区养老服务水平。

四是坚持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着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政府公信力;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高公共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健全基本组织、管好基本队伍、抓好基本活动、用好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深入开展“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活动,深化基层四项基础制度,抓好软弱涣散和后进村整顿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