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管委会主任魏学彬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示范区组织人社局【信息时间:2019-03-05 1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深入忠武办事处邱庄村、永兴办事处韩东村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长水,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继辉,党政办、组织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魏学彬深入忠武办事处邱庄村和永兴办事处韩东村,实地查看了村级落实“一编三定”工作法、“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支部书记就基层班子建设、四项基础制度落实、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村务公开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为魏学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优化支部“带头人”,扎实开展“强党性”“讲党课”“听党音”、“行党责”活动,丰富党员日常教育方式方法,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建立健全用人机制。二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担当,力争让每个村在彰显出一定的特色的前提下,保留传承传统文化。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农村土地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集体固定资产,通过公开招投标、入股合作社、直接租赁等方式获得集体收入,做到脚踏实地,因村制宜。四要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深化“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严纠“四风”,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效能,增强制度刚性约束,重点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三资”管理,推进“阳光政务”和“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推进党风政风监督检查规范化,提升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五要适应新的工作常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步伐,持续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提起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多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