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示范区纪工委【信息时间:2019-02-26 1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9日上午,纪工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当前及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强化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等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顺利推进。三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以案促改”、“双报双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村务公开”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肃处理吃拿卡要、贪污挪用、“三资”管理、土地流转和强农惠农支农政策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四是坚持不懈纠“四风”。结合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落实,彻查懒政怠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提升各职能部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看牢“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固化深化。五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协助党工委逐步完善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充实工作人员。积极与市编办对接,为魏武、永兴、忠武三个街道工作办公室配备纪工委书记和工作人员。强化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监督、提醒、教育等职能作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分批次进行培训学习,提升干部队伍思想素质、学习能力、调研能力、业务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