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忠武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示范区忠武办事处【信息时间:2019-02-26 1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20日,忠武办事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抓推进和抓落实作为2019年工作主基调,紧紧围绕“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这个目标,集中精力,扎实工作,研究办法,解决问题,确保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补钙的基础,开展“铭记光辉历程,寻初心”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教育。把“抓乡促村、整乡推进”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定期逐村观摩评比,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机制。推行党建责任清单制度,责任清单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年终逐一对账考核。实施乡村振兴,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前期对“三委”干部、各组组长座谈交流,针对崔庄社区流转土地林下种植白芷药材、小辣椒,邱庄村种植花椒树,韩集村成立劳务公司等发展模式,研究制定出一套适合于本村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打造“一村一品”特色经济。二是抓好农村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要工作,依法打击私搭乱建、乱砍乱伐、环境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以“网格化”为载体,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是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制定精神文明建设方案和计划,成立领导组织,利用端午、五一等节假日,广泛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党员廉政风险点自查活动,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和组织警示、个人自省、群众监督三结合的廉政措施,教育党员干部践行廉洁自律,以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营造风正、气顺、劲足的工作氛围。五是严格奖惩。细化分解任务,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部分解到各支部、各口线,做到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负责。加强督导检查,对每项工作定期督导检查,重点工作做到每天见进度、见成效。实行周工作例会制度,坚持做到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报告。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对各支部、各口线实行组织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对目标考核排名较前、任务完成较好的支部,予以表彰和奖励;对目标考核位居后三名的支部,予以严肃批评。年底评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实行物质和精神奖励,从而形成“奖励先进,鞭策后进,个个争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