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组织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示范区组织人社局【信息时间:2019-02-20 17: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上午,组织人社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示范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组织人社局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局人员提高站位,砥砺奋进,在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一是深入领会学习,学懂弄通悟透。组织人社局全体同志以领悟大局、紧扣实际、深抓细节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深层内涵,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2019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树立大局意识,突出重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为要求,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制定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充分发挥组织职能作用,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高质量为标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依据省市党员教育管理有关要求,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出台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意见,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健全完善省、市、区、乡四级联动体系,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动力主轴”建设,通过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持续推进村级活动阵地建设,持续打造“一有七中心”、“三有五中心”阵地,实现“面积达标、功能完善、服务便民,办公高效”,以全市2018年度村(社区)基层四项基础制度运行考评为依据高标准落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高质量落实党建各项任务,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两个覆盖”质量专项行动,将新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纳入组织管理和工作范围;高质量实施“党建+”行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树立良好作风,精诚团结奋进。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奋斗的精神展现组工新形象。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省、市组工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练就敢做事会做事做成事的过硬本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努力营造“讲政治、党性强、守规矩”的思想氛围。加强协同联动,共同发力,以示范区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促进示范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