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发展改革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局【信息时间:2019-02-26 1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下午,发展改革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示范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一是以“急”的状态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发改、安全两个系统随着机构改革职能加强,统计执法趋严,上级督查力度加大,系统工作挑战明显增多。同时,“一带一路”、郑许一体化等重大战略的持续推进带来诸多机遇,稍纵即逝。无论是挑战还是机遇,都应“急”在心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争取工作主动。二是以“实”的作风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抓好重大事项推进,积极对接争取国务院双创政策奖励支持,稳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好补短板稳投资项目谋划及债券项目申报。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做好上下协调对接,坚持每月统计数据的统筹、分析,研究落实好省、市高质量发展考评体系要求,落实好“四经普”各阶段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日常工作,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好、督促好、落实好项目建设工作台账,坚持现场督查掌握项目一手资料,坚持每月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解决实际问题,督促服务好重大前期项目推进。三是以“担”的勇气打造高素质发改队伍。讲政治有德行,始终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讲作为有能力,主动思考谋划工作,工作有计划有安排,会干事、巧干事、干成事。讲团结有胸怀,善待自己的单位,有集体意识、大局意识,会换位思考。讲纪律有底线,把遵守法纪作为基本素质、行为习惯,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