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8 15: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3日,示范区领导干部会议结束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公安部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近期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统筹各种情报资源和侦察手段,持续加大对影响敏感节点尤其是全国“两会”安全的各类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多侧面、多环节、多渠道发现掌握各类苗头性、预警性、行动性信息,聚焦深度研判分析、精准预警推送、快速落地核查等关键环节,做到预警在先、处置在前,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进一步强化各类重点人员稳控。严格落实“分类管控、属地稳控”责任,进一步明确各类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民警,严密责任链条,严格稳控措施,坚决确保重点人员“控得住、管得好”,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严防发生规模性进京访和极端个人访,最大限度减轻首都北京、省会郑州维稳压力。

三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加大对扫黑除恶、涉毒涉赌涉黄、侵财类犯罪的工作力度,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

四是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认真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值勤、各警种联勤巡逻等“四项机制”,强化对党政机关、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巡逻防控,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犯罪和涉枪涉爆犯罪等各类刑事犯罪,对敏感节点发生的重大刑事犯罪案件,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

五是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管理。根据春季火灾形势特点,持续加大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火灾、治安安全事故,坚决确保全区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同时,各部门警种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基础工作、警务机制运行、智慧公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明确亮点,认真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起步,确保全年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