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5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3日,示范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对全区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并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动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合力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回顾总结示范区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长水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宣读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示范区领导张继辉尹志安出席会议。

魏学彬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带领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魏学彬强调,要客观研判当前的形势和机遇,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要在把握新要求中谋求高质量发展,在抢抓新机遇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激发新状态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发展产业。加快中原电气谷发展以实施重大产业项目、提升产业规模为重点,推动产业高起点、高速度、高品质发展,实现产业规模、产业水平双提升。重点培育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技术三大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商务中心区新兴产业培育立足全市生产力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依托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省级电子示范园区、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区等载体建设,力争晋升为全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持续提升现代服务业集聚水平。二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持续跟踪国家高新区报批进度,对标国家高新区考评体系要求,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完善创新平台、融资平台、技术交易平台等公共服务要素,真正把电气谷打造成创新高地。全面推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在协同创新、平台载体、融资渠道、工作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努力打造中原地区创新创业示范区先行区样板区。三要不断强化基础支撑。强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重点围绕打通核心区断头路拉开东拓区路网框架,建好学校住宅小区等周边支路辅路,完善供热等配套保障持续发力,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基础支撑。四要全力打造魅力新城。坚持把示范区发展与郑州大都市区、许港产业带建设紧密结合,强化“六大对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做好拆迁区域居民安置完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魅力新城。

魏学彬要求,要努力营造三种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努力营造学的氛围,提高能力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有“本领恐慌”意识,立足本职,加强学习,注重研究,勇于实践,敢于磨练,着力在新时代的大考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二要努力营造严的氛围,保持清醒定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自己,不组织参加酒局圈、牌友圈等各种小圈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按照各项管理制度办事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监督,着力营造严的氛围,为实现示范区跨越发展目标凝聚强大力量。三要努力营造干的氛围,激发干部活力。要务实重干,发扬“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每一个困难”的勇敢精神,积极想事、谋事、干事,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竞争氛围建立健全“六个一线”和实干实绩导向的选人用人机制,对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给位子、压担子;对那些有冲劲、敢负责、勇担当的干部,给发展、给机会,要让崇尚实干、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成为主旋律、新常态。

杨朝晖回顾总结了示范区2018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统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主动融入郑许一体,推动发展定位高质量。把示范区发展与郑州大都市区、许港产业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强化产业、交通、生态、功能、平台、空间“六个对接”。二要加快中原电气谷发展,推动主导产业发展高质量。坚持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2019年中原电气谷安排实施重点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168.9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21.7亿元,着力推动产业高起点、高速度、高品质发展。三要加快商务中心区建设,推动新兴业态培育高质量。立足全市生产力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依托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区等载体建设,2019年商务中心区安排实施重点服务业项目21个,总投资200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39.2亿元,力争晋升为三星级省级服务业“两区”,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发展方式高质量。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的制度环境。坚持开放招商,大力实施“5090”招商引资计划,力争签约项目50个以上,全年实现合同签约总额90亿元以上。坚持创新驱动,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和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抓手,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实现创新载体平台的集中布局。五是持续改善民生民本,推动民生保障高质量。围绕“完善主中心路网结构、提升东扩区承载能力”,积极推进魏文路北延等主中心支路建设,全面启动、加快昌盛路、忠武路等主干道建设,努力实现主中心区支路互连互通,推动东拓区主干路网形成。加快示范区实验学校、和协医院等学校、医院项目及芙蓉佳苑、清廉寨等安置社区项目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六是突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综合保障高质量。拓宽融资渠道,抢抓专项债券机遇,积极争取各类政策资金、专项资金支持,力争2019年全年至少融资20亿元。围绕项目落地,坚持标准统一,加快拆迁清表。强化土地保障,2019年计划报批土地约3000亩,供应土地约2873亩,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示范区2019年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20197080”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等7个文件。

工信办、商务中心区、示范区各局(办)、各镇(办事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驻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