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扎实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信息来源:示范区尚集镇【信息时间:2019-02-02 16: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家乡变化,游子牵挂;返乡谏言,共谋发展。”“为创业铺路,让游子回家”.......如今,走进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到处可以看到这样的横幅标语。据了解,春节来临,尚集镇党委、镇政府为拓宽村级后备人选渠道,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利用春节返乡有利时机,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  

高度重视,营造氛围。下发了《尚集镇党委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的通知》,抽调人员组成工作小组,确保分包到户、具体到人;印制《致全镇在外乡土人才的一封信》,各社区安排专人进行发放宣传,确保发放到每一个在外人员家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粉刷标语、层层建立“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舆论氛围。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致全镇在外乡土人才的一封信》2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张贴标语300余幅,粉刷墙体标语20余处。 

有的放矢,加强排查。各社区发挥“两委”干部、党小组长及党员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建立微信群等方式,重点对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才、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中的乡土人才进行摸排统计,查清他们的住址、单位、联系电话、在家直系亲属生活需求、返乡创业意愿等,逐人登记造册,汇总后由镇党委进行综合分析,建立乡土人才库。

 

建章立制,加强联系。建立和完善在外人员春节座谈联谊机制,利用春节期间,组织举办茶话会、恳谈会,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探讨发展大计,让他们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对愿意返乡创业任职的优秀人才,纳入支部后备干部队伍,适时补选进社区“两委”班子,增强支部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