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信息来源:示范区工会【信息时间:2019-02-01 16: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过春节贴春联,是我国人民的传统习俗,在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也寄寓着平安吉祥的愿望。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在2019年春节前夕,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会举办“迎新春,春联”活动,活动邀请了许昌市著名书法家及示范区的书法爱好者为全区四个镇(办事处)的四个社区群众书写春联,把吉祥祝福送到广大群众手中,把示范区工会的温暖关怀送到职工们的心里。

活动现场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在广大社区群众的簇拥中,许昌市著名书法家及示范区的几名书法爱好者笔走龙蛇,各显风采。围观的群众们一边欣赏,一边品评着书法家笔下的春联作品,啧啧的赞叹声不绝于耳。一幅幅大红春联刚泼墨写就,立即被争着取走晾干。

“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 “雄鸡唱晓新春到,喜鹊登枝幸福来”,一张张带着墨香的春联满了整个活动场地,大红的春联预示来年红红火火、喜庆吉祥,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的期盼,群众的说笑声也带上了几分幸福的年味儿。

   

参与此次写春联活动的几位书法家都是许昌市著名书法家或者全国著名院校书法专业毕业的内行书家,他们在四次义写春联活动中广大群众书写了近两千幅春联。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加了年味,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温暖。翰墨飘香、铁画银钩寄托着浓浓祝福,祝愿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广大群众、干部职工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