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开展党建观摩“回头看”
【信息来源:示范区尚集镇【信息时间:2019-01-17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党委组织镇全体班子成员、8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组织、纪检、党政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共21人,到辖区8个行政村党建活动场所,开展以“回头看”为主题的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活动。

为全面深化巩固党建逐村观摩成果,对2018年逐村观摩问题整改情况全面验收,进一步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健全抓基层打基础的长效机制,该镇开展了“回头看”观摩活动。从观摩点的情况来看,该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较以往有所提高,党建基础更加坚实,党群关系更加密切,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

据了解,2018年以来,尚集镇党委坚持每季度都要组织开展一次党建现场观摩。观摩团每到一个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首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社区扫黑除恶、宗教场所综合整治、为民服务值班、项目建设、矛盾调解、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建开展情况介绍各自的经验和做法;观摩团成员实地察看社区“党务、政务、事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翻阅党建活动记录;之后,观摩团召开座谈会,对各社区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工作分别进行打分,并各自发表观摩感言。

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党建观摩让我们开阔了心胸和眼界,找到了差距,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了新的经验和思路。”镇班子成员也对社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