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帮助企业化解融资担保风险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信息时间:2019-01-11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把企业最棘手的融资担保问题作为重点,汇总梳理了涉及8家企业的具体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目前已妥善化解3家企业存在问题,5家企业存在问题已找到解决路径,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把防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企业资金风险信息即时报送制度,及时汇总区内重点企业资金风险信息,研判风险,摸清底细,为决策提供参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工信办党委书记李志军说。除此之外,该区还建立了企业融资担保链风险预警分析会议制度,重点对存在问题的8家企业负债比例、担保额度、经济纠纷、税费征缴等情况进行监控,发现风险及时预警,并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全力保障企业资金链安全,从源头上化解企业资金风险。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还邀请市金融办及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1家工业企业举行银企对接会,现场宣传融资政策,推介融资产品,讲解贷款条件、要件、流程等,发放示范区工业企业资料汇编、银行贷款产品手册,并建立银行企业通信联络机制,每月召开一次银企座谈会,制订一对一的个性化企业融资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

截至目前,初心智能公司通过中国银行税务贷已获得50万元贷款,瑞示电子、中天宇光等公司正在完善贷款资料。此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协调建安区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在充分核实的基础上,依法对瑞尔电气冻结的部分资金及账户进行解封,运用反担保方式化解了中继威尔担保链风险。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会商解决房产证等手续办理问题,增强企业融资抵(质)押能力。“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更深入的银企一对一对接,常态化持续做好企业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李志军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