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以赴做好除雪应急工作
【信息来源: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信息时间:2019-01-11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迅速有效应对冬季冰雪影响,确保道路通畅、交通安全和市容整洁,方便群众生活,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以赴做好除雪应急工作。

一是提早筹划,做足准备。12月上旬即制定印发了《许昌市城乡一体示范区除雪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处置流程、责任范围分工等,为启动响应提供了依据。提前准备了10台加装雪滚雪铲的清扫车、40吨融雪剂,机关各单位准备了铁锹、扫把等除雪工具,对除雪机械、工具进行调试养护,确保随时使用。组织城管部门、物业公司组建了200人的除雪应急队伍,开展了应急响应、除雪安全作业培训,随时待命。

二是快速反应,科学作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确定“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先主干,后支路”“先清一条路,再向两边扩”的方式和顺序进行除雪作业,根据不同降雪等级、不同降雪时段做好除雪工作。1月9日凌晨6:00起示范区降雪开始加大,立即出动4台雪滚、4台雪铲进行机械作业,安排环卫人员200人、撒盐车2台,人车配合进行撒盐,芙蓉大道、魏文路、永兴路、万通街、魏武大道等主干道已全部进行机械除雪和人工撒盐。同时,随着降雪的持续,安排20人轮流值守、10台除雪车固定作业,按照人歇车不歇的原则,在主干道不间断清扫,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广泛动员,齐抓共管。按照“就近、均衡”“清理积雪时不得压损绿化灌木,不得阻碍道路通行,不得影响市容环境,不得推入下水道,并在规定时限内清运至指定地点”的原则,15个部门单位、镇(办事处)分包11条道路、两大区域,动员各企业、小区物业、商户自觉主动清理门前雪和除雪后续清理工作,形成政府部门为主导、辖区单位齐动员、全区人民共参与的局面,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