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四个一百”专项工作暨银企对接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04 16: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效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促进工业企业健康发展,1月3日下午,示范区召开“四个一百”专项工作暨银企对接座谈会,通过政府搭建银行与企业间沟通平台,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加强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实实在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市金融办副主任连银增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副调研员周松山主持会议。座谈会邀请到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许昌农商行等10家金融机构,组织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尼瑞电气有限公司、许昌中天宇光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区内企业参加。

座谈会上,各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本公司的融资需求和存在问题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析经营状况,提出贷款疑问。各金融机构介绍了本行的贷款政策及流程,就如何突破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示范区中小企业发展,制定一对一的融资方案,保持长期对接合作关系,助力企业发展

市金融办副主任连银增指出,示范区举行此次银企对接座谈会,为银行和企业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是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希望各家银行和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企业要增强自身实力,合法经营,做好项目筛选,以良好的信誉赢得银行的支持;银行要搞好政策对接,做好产品宣传,将融资需求列入台账,主动服务企业,实现合作共赢,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对市金融办及各家银行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示范区目前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围绕商务中心区重点发展服务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集群,围绕中原电气谷重点发展工业经济,输变电装备制造成为支柱产业。区域内项目入驻越来越多,但作为新发展区域,企业对金融需求缺乏经验,迫切需要金融指导,更需要银行融资支持。示范区管委会将建立机制,定期举行企业座谈会,广泛收集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搞好服务,做好持续跟踪,全面梳理企业手续办理问题,对接担保链风险化解,专题研究解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帮助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现场发放了示范区工业企业资料汇编、银行贷款产品手册等资料,建立了银行企业通讯联络机制,后续将进行更深入的银企一对一对接,常态化持续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长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