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2018年“创响中国”芙蓉湖站暨“芙蓉之星”电子商务创业精英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局【信息时间:2018-12-29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5日,2018年“创响中国”芙蓉湖站暨“芙蓉之星”电子商务创业精英赛在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创示范基地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2018年“创响中国”活动组委会指导,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改革局主办,许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许昌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许昌市芙蓉湖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许昌英才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以“搭建电商互动平台 助力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聚焦“高水平双创 高质量发展”。许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彪出席活动并致辞,许昌市商务中心区副主任张志峰,市发改委及活动主办、协办单位有关领导应邀参加,参赛团队及电商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市辖区内各级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单位等创新创业管理部门推荐优秀项目登台竞技,多个项目在技术、模式等方面表现出了较强的引领性。

大赛最终评选出获奖队伍8支,其中:许昌环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获特等奖;许昌宅饱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许昌斯淼发制品有限公司获一等奖;河南玖豪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子索贸易有限公司、许昌易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许昌联许男士商贸有限公司、许昌乔伊发制品有限公司获二等奖。

大赛邀请到的评委团队对创业者提出了精准、精彩的发问与点评。作为大赛评委之一,市委组织部专家服务团培训专家、心态教练张建华在赛后与大家亲切交谈,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帮助创业者取得更加坚定稳健的发展,也希望所有的创业者继续努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已成为许昌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依托自身产业实力和创新创业优势,于去年6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成为许昌市又一张国家级名片。基地功能定位为“许昌创新驱动中心、河南新兴产业高地、郑许一体发展平台、产城融合示范基地”,围绕“核心引领、产城融合、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发展思路,以中原电气谷和许昌市商务中心区为核心,以周边3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市科技广场和许都广场周边的创新要素为发展区,形成了“核心区+发展区”的空间格局。

示范区获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后,通过“正向激励,树立双创导向”“引智接智,推动双创升级”“借势造势,厚植双创文化”等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基地建设的创新驱动力,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生态环境的双创吸引力。下一步,基地将根据国务院“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政策体系,进一步打造服务窗口,进一步营造文化氛围,进一步实施项目推动,进一步开展课题研究,努力打造中原地区开放式创新、开放型经济、城乡一体发展的新高地。

本次大赛作为“创响中国”芙蓉湖站的标志性活动,在基地迅速掀起了创新创业热潮,增添了发展活力、动力,基地还将陆续开展政策宣传、成果展示、人才培训、科技金融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地双创引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