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6 2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3日,示范区“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工信办党委书记李志军出席会议并点评。示范区“一办五局”、工信办、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城管综合执法分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魏武办事处、投资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各责任单位对照台账就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会商,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和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为贯彻落实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示范区结合实际,开展“服务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各单位始终以服务企业和项目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团结协作,保障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各级领导现场调研办公等形式,查摆梳理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面临的融资担保、人才用工、手续办理等6大类、35项问题。目前,通过各责任单位积极协调对接,已有8项问题得到解决,剩余27项问题正在加快推进。

关于下一步工作,魏学彬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联系对接企业、项目,主动认领企业、项目业主反映的问题,建好台账,研究对策,逐一化解。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问题解决进展情况,会商问题解决办法,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盯紧不放,直至解决到位。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主动向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担保链风险化解、融资难等问题解决支持,强化部门协作,共同形成合力,扎扎实实为企业和项目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