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党工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4 15: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3日,党工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正县级组织员张宏昌、市纪委监察委正县级纪检监察员张小莉到会指导杨朝晖、苏长水、范忠诚、李志军、张继辉、尹志安参加会议

会上,魏学彬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魏学彬带头结合近日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工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深入查摆、深挖根源,达到了预期效果。市委组织部正县级组织员张宏昌、市纪委监察委正县级纪检监察员张小莉分别进行了客观点评,对加强示范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政治内涵,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性修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作风遵规守纪。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行立改,狠抓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动问题的整改。班子成员要抓好自身整改,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带头在整改问题时敢于触及矛盾、触及要害,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抓好分管部门的整改,成立工作专班,提出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进工作落实;要以严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监督执纪越来越严的大势头脑不清醒、认识跟不上、工作不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严肃、不认真、不担当的严重问题,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职责,推动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