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2018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即将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14 1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有效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许昌市人民政府携手北京邮电大学,定于2018年11月15日在许昌举办“2018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

当前,5G正在阔步前行,提供百倍于4G的峰值传输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万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全新时代。5G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峰会聚焦“5G泛在”,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和产业化,着力打造国内外知名领军企业、著名高校、院士和行业专家的合作交流平台,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动数字河南建设,增强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参会约150人,其中包括国内院士6人、工信部、通信行业协会领导及部分行业专家6人、北京邮电大学领导11人、国内知名企业嘉宾34人。峰会将围绕“5G泛在智能制造数字中国”这一主题展开演讲和深入讨论。

作为5G技术应用方代表,同时也是首次峰会的承办方,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成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近年来,许昌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发展,明确提出建设“网络经济强市”的目标,并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作为着力打造的5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之一。许昌市委、市政府去年出台的《许昌市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更是明确将5G应用作为做大做强的3个优势产业之一。

2017年,许昌与北京邮电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建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一方是研究5G技术的“国家队”北京邮电大学,一方是数字化建设领跑河南的许昌,双方约定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许昌模式,实现发展的双赢。

2018年3月,北邮许昌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明确了发展愿景规划,建立了连接北邮和许昌的科研与需求对接机制、成果与应用转化机制,形成了助推当地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项目化制度与措施,逐渐把基地打造成许昌市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的典型和焦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李海峰)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