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07 17: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示范区下一步重点工作。党工委委员苏长水、范忠诚、李志军、张继辉、尹志安出席会议。示范区“一办五局”负责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各镇(办事处)书记,各直属事业单位、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抢抓到年底有限的时间,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定不移推动示范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一要紧抓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坚持领导干部分包项目公示栏制度,坚持现场办公会、周例会、问题项目协调推进会制度,为项目推进提供良好环境,掀起项目施工高潮,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提前做好明年重点项目谋划。筛选一批规模大、业态新、科技含量高、形象进度好的项目,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发展支撑。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上项目、扩投资,持续增强产业实力,集聚产业优势,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在中原电气谷建设上,围绕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中原电气谷电力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竞争优势,重点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工业产业高起点、高速度、高品质发展。在商务中心区发展上,围绕打造生产力服务中心,积极推动总部经济、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等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示范区高端服务产业实力。

三要持续开放招商,提升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围绕主导产业,采取委托招商、驻点招商、专人专案专区招商,力争在引高新技术企业上实现突破。着重做好目前在谈项目的跟进工作,以5G泛在小镇项目为引领,积极开展“5G+产业”系列应用示范,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全面落实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任务,高标准建设德国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国际合作项目引进奠定基础。加紧与富士康郑州总部、深圳汇清科技合作项目的招商对接,充分做好跟踪服务、衔接沟通,争取项目早日落户,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四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意识,无论是在谈项目、签约项目,还是在建项目及投产企业,都采取“保姆式”跟踪服务,时时刻刻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分包重点企业制度,严格落实示范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切实解决项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项目)企业急办的合法事情,开辟绿色通道,做到能马上办的手续,一刻不缓,为项目(企业)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