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31 16: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以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先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及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及市委胡五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示范区当前经济形势,深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辖区项目、企业现场调研,全面了解项目企业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研究破解措施,动员引导项目企业、示范区干部职工克难攻坚,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奋战60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监测,稳定经济运行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实行每月月中预测和次月分析,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抓机遇,争取四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增、持续向好。持续关注资源要素、政策环境等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促进企业产能有效发挥,尤其把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助力全区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健康发展。加快企业培育,重点做好企业升规工作,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抓项目,提升投资增速。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抓手,大力实施“7015”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坚持领导干部分包项目公示栏制度,每周汇总滞后项目情况,每半月发布领导联系项目及单位分包项目工作情况;坚持现场办公会、周例会、问题项目协调推进会制度,每周听取重点项目情况汇报,梳理存在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为项目推进提供良好环境决战60天,加快各类项目建设进度坚决完成全年100亿元投资计划。抢抓国家稳增长的投资政策,深入做好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为示范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打好基础

三是抓招商,增强发展活力。加快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积极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持续擦亮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牌子,吸引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入驻。5G泛在小镇项目为引领,积极开展“5G+产业”系列应用示范,筹备好5G峰会,加快电池健康云、智能客服云、通航服务云项目落地,做好智慧信息产业园孵化运营,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全面落实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任务,高标准建设德国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国际合作项目引进奠定基础。加紧与富士康郑州总部、深圳汇清科技合作项目的招商对接,充分做好跟踪服务、衔接沟通,争取项目早日落户。积极拓展现代物流产业,积极完善产业配套服务,助力电商产业做大做强。

四是抓转型,提高发展质量。把持续加快中原电气谷、商务中心区发展,作为优化示范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量的重要抓手,突出创新驱动,持续增强产业实力,集聚产业优势,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原电气谷转型发展,以绿色化、智能化及技术改造的“三大改造”为切入点,加快实施制造业改造升级,推动示范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商务中心区高质量发展,围绕打造生产力服务中心,积极推动总部经济、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等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尤其是积极推进商务中心区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产业、大数据产业等发展,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五是抓作风,凝聚发展合力。坚持领导带头,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担当尽责,切实转变作风,充分发扬“三股劲”精神,经常深入项目、企业一线,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强化责任担当,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立项,压死责任,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提升工作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打造最宽松政务环境。同时,持之以恒统筹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