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忠武办事处重阳节浓浓关怀见真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9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10月17日上午,正逢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忠武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振乾同志携班子成员、民政口线工作人员,到前冯社区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在尤里村开展了以“爱老敬老,情暖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办事处为前冯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仔细排查了敬老院的厨房、宿舍、娱乐室等场所的用电安全及消防设施,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健康等状况,叮嘱敬老院负责人有困难一定要向办事处反映,从各个方面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既要让老人吃好、住好,更要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尤里村,老人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一边吃着水果,一边观看前冯敬老院戏迷乐团带来的戏曲节目,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邀请许昌市中心医院脑血管科尤书德主任,带领脑血管科、心血管科专家,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义诊,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现场还评选了“好婆婆”、“好媳妇”,不仅让更多人学习模范事迹和高尚品德,同时加强了村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大家凝聚在一起,为尤里村的文明和谐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多年来,忠武办事处一直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敬老爱老意识,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加强了办事处与敬老院老人们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