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永兴办事处召开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0 1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省、市、示范区关于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的要求, 10月6日上午,永兴办事处召开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办事处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及各村环保工作专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村做好全面排查各类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工作,重点排查“散乱污”企业,农村燃烧散煤、生活垃圾处置、农业生产污染、扬尘污染、纳污坑塘、餐饮油烟等农村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痛下狠心,从细从实,一抓到底。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环保工作严峻形势。各村“两委”要树立大局意识,做好安排部署“两委”干部要明确责任,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全面彻底做好“散乱污”企业、农村燃烧散煤、生活垃圾处置、农业生产污染、扬尘污染、纳污坑塘、餐饮油烟等方面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各村在做好宣传工作,加强与村民及相关人员沟通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排查整治,要做到边查边改,建立工作台账,如实反映排查问题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整改工作。